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 
咨询台
当前位置: 首页>>咨询台>>常见问题>>正文

数据库检索及光盘下载

时间:2017-06-08 作者: 点击数:

1、从校园网可以检索图书馆的哪些数据库?

从校园网可检索到中国知网、维普期刊、超星数字图书馆等电子资源以及其他一些试用数据库。

2、数据库不能正常使用应该向谁反映?

数据库不能正常使用请及时与学科服务部联系,电话020-32083735。

3、如何下载《中国期刊网》全文浏览器(cajviewer)?

中国期刊网上的文章的全文内容,需要使用专门的浏览器方可阅读。可直接登陆中国知网主页下载caj浏览器,也可登陆图书馆主页——“相关下载”进行下载。

4、如何下载随书光盘?

随书光盘可提供HTTP及FTP两种下载方式。(1)HTTP下载(可校外下载):登陆图书馆主页选择“馆藏书目查询”——选择相应的网络类型进入——输入相应检索项,如您所借电脑书籍的书名,或者书脊上的索书号——查询到这本图的详细书目信息,附带光盘的图书会有一条“internet”的书目数据,直接点击或右击下载。(2)FTP下载(限校园网内下载):打开图书馆首页——数字资源——光盘资源——参照说明帮助进行下载。

5、为什么中国知网下载论文后不能正常阅读?

出现这种情况,常常是下载时产生了ASP文件(.asp)。

(1) 可能是下载文章前未安装caj浏览器或浏览器版本太低造成的。请您确定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浏览器CAJVIEWER7.0(先卸载旧版本)。

(2) 可能是您文件类型未注册或者丢失。您需要重新建立“文件类型关联”。请您打开CAJ全文浏览器,在工具菜单下“文件关联”重设文件类型关联即可。

(3) 可能是您安装使用了qq浏览器的旋风下载或者DUDU下载加速器、迅雷等下载工具,使用它下载全文则有可能下载的只是一个ASP格式的报错网页,不是全文内容。在下载全文时,如果下载保存文件名为download.asp时,请取消此类下载,改用IE下载程序。一般情况下,caj下载的全文文件名应该是:论文名.caj等,其扩展名除caj外,尚有:kdh、ndh、nh等;pdf下载的全文文件名应该是:论文名.pdf。

6、不熟悉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,如何获得帮助?

不熟悉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,可在图书馆主页点击“电子资源”栏目,获得帮助,也可参加本馆举办的电子资源利用讲座,还可以与学科服务部联系,获取帮助。

上一条:书刊借阅 下一条:一般问题

关闭

   
 
 
访问量统计:

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  粤ICP备1508087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