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 
数字资源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数字资源>>馆内电子资源>>正文

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

时间:2017-10-23 作者: 点击数:

资源名称

SpecialSci(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)

访问地址

权限控制

校园网IP自动登录

资源类型

全文数据库

资源简介

    SpecialSci(即国道特色专题数据库)就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、全文、特色专题数据库超市产品;SpecialSci 2001年立项开发,2005年开始投放市场,而今有全文数据1600万篇,产品服务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,也是北京市政府认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。

    SpecialSci适用于科技查新、课题跟踪、论文写作与文献参考、教学备课与课程开发、学生学习等。SpecialSci分为五大专辑60个专题库,涉及多个学科。SpecialSci数据来源主要为网络学术资源(IARs)策管,文献类型涉及学位论文、期刊、报告、会议记录、电子图书、议题议案、专栏评述、法规标准、新产品资讯、教学材料等10余种,因专题库而异。统计数据显示,截止2012年1月底,SpecialSci平台中收录了3.7万种期刊电子杂志、11.8万个会议会议录、11.9万种电子图书、7.5万本博硕论文、16万个技术报告发布机构,监管的网络学术站点达25万个。

    SpecialSci独有一套文献质量计量系统和质量保障措施,质量管理贯穿于数据筛选、分类、清洗、标引著录、整合、发布利用等各个环节。SpecialSci发布平台还有一些特色技术,如分类导航、学术导航、奖项导航、院校导航、电子杂志导航等;SpecialSci使用独特的索引技术和搜索结果排序技术,增加了读者的满意度;阅读环节有国道在线词典的助读功能和标题自动翻译功能,引用环节有参考文献导出功能,提高了资源的易用性和利用效率。

上一条: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下一条:随书光盘

关闭

   
 
 
访问量统计:

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  粤ICP备15080873号